最新动态

2018年中央财政甘肃慧灵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社工

发布时间:2018-08-24    浏览量:645

2018年中央财政甘肃慧灵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社工服务示范项目——开展周末喘息陪伴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一:篮球大作战

2018.8.19,星期天,周末,慧灵工作人员带学员去交大操场进行趣味健身体育活动。活动旨在提升学员团队协作能力,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学员更好地融入社区,走向社会。

上午9点,大家相继来到机构,待全部到齐之后大家便兴冲冲地出发了,很快到达目的地。工作人员带大家做热身活动“我是大明星”,大家积极参与,场上笑声不断,之后工作人员给学员讲好活动规则,演练示范之后大家便展开火热的篮球大作战活动,尽管天很热但学员都热情高涨,抢球,踢球,拍球,每一个环节都参与的很认真,也很努力。

这个周末,蜗们没有窝在房子里,蜗们的父母在长期劳累压力中得以休息,蜗们没有感觉到无聊和孤独,蜗们过的很充实,有朋友,有相聚,有欢乐,有意义,下个周末,蜗们还想在一起!

 

小组活动一:买买买,学习购物及认识钱

 

相识不易,相聚在同一个地方更是不易。

2018818日的这一天,来自不同家庭的几名朋友相聚在了安宁区残联,我们大家组成了一个小组,为了让大家体验自己花钱的过程,了解到公共场合注意的事项。组长给大家讲述了小组契约之后,大家通过名字接龙的游戏互相认识。


 

大家互相认识之后,我们一起认识了10元钱,大概知道了10元能买什么东西,以及我们去到公共场合要注意的事项,今天要去超市自己拿钱买东西。

接下来大家组伴来到了华联超市,看了看其他物品,了解了超市里面都卖些什么。走到了我们的目的地,自己选择了自己要买的饮料,东西买上要结账了,一个比一个积极,每个人都要抢着现付自己的,在组长又重申了一遍小组契约后,大家自觉排队,付款,出超市。在整个活动中,大家认真参与,气氛很不错。期待下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