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调理

兰州慧灵推广社区化服务模式开展服务的过程中,根据智障人士的特长、爱好及能力状况,采用艺术调理的方法,挖掘智障人士潜能,陶冶智障人士艺术情操,在快乐参与艺术活动中,体会艺术调理带来的乐趣。为了让智障人士更好的参与活动,使智障人士有合适的艺术调理活动场地,达到预期效果,按项目进程内容,在项目实施初期,艺术调理方面机构做了如下工作:

我们将艺术调理活动分为了两中活动,一是以音乐游戏和节奏训练,兴趣培养为主,二是节目编排,为参加文艺演出做充分的准备。

自机构成立以来,学员参加了很多文艺演出活动,如:2008年12月24日参加天主教堂圣诞晚会演出,2009年3月6日参加兰州慧灵揭牌仪式,5月15日参加助残日七里河区残联举办的助残文艺演出,7月9日参加佛教协会举办的和谐妙音艺术团演出。通过这些演出活动,学员的自信心有了明显的提高,可以大胆的展现自我风采,使家长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信心,让更多的人通过表演了解他们,让社会大众对智障人士的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