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8年甘肃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财政项目 定西项目点活动花絮(5-6月)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575

中央财政项目已到尾声,回顾今年的中央财政项目,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有成长,它为“蜗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精彩,使“蜗们”的生活更加绚丽。

一、绘画陶艺训练

这是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到陶艺,他们个个都显得特别的兴奋与激动,脸上充满了童心稚趣与无限的期待他们表现的十分积极活跃,见到泥巴,迫不及待的抓在手里捏玩起来并且在老师的辅助下,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泥巴捏出了长条、方块等简单形状。

陶艺活动帮助孩子提高精细动作,同时也极大的培养了孩子积极主动的参与活动

定西1.png

二、手工训练

初次见到蘑菇钉,孩子们感到很新奇,同时也一脸茫然,无从下手。不过,经过辅导,他们已经可以将蘑菇钉定在插板上,并利用排列、接合、环形、对称等方法拼摆出不同造型通过观察、想象,拼摆出自己喜欢的各种图案

三、一对一个别化训练

通过一对一的训练,孩子们也懂得了许多关于社交礼仪,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够遵守这些礼仪。例如:朱凯杰基本改掉了随便拿别人东西的坏习惯、赵彦康不会说话,但知道来人拿凳子,指着坐下

一对一个别化训练对于那些表达及理解能力不是特别好的孩子们来说效果尤为明显,至少,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已经能够主动和他人进行简单的沟通了。

定西6.png

四、艺术调理与治疗

孩子们很是喜欢音乐活动,也很愿意学习。通过学习以及感受音乐,孩子们的肢体动作协调性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同时,听音乐可以使孩子们放松心情调整情绪。

 

定西7.png

五、一对一入户指导

社工走近案主,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案主。一对一入户,让社工与案主有了零距离的接触。他们的生活与他们的家庭都是我们想要了解的,我们愿了解他们、愿与他们一起面对每日的点点点滴滴。

六、喘息服务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使孩子们之间消除隔阂,建立感情和友谊,引导他们在活动中积极表现、大胆参与,使其体能、智能、在快乐的活动中得到发展。我们举行了“模特走秀”,在孩子们的齐心协力下顺利的展开了,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定西10.png

陪伴“蜗牛”们的时光总是快乐而短暂的,还好,还有下次相遇。我们期待再一次相遇!

慧灵LOG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