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8年甘肃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财政项目 定西项目点活动花絮(9-10月)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501

中央财政项目已到尾声,回顾今年的中央财政项目,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有成长,它为“蜗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精彩,使“蜗们”的生活更加绚丽。

一、绘画陶艺训练

绘画看似是一个单纯的技能,但落在纸上需要协调观察力、记忆力、创造力和语言能力,是一项调用综合能力的过程。

孩子们经过多次的绘画练习,能更深的了解绘画,较快速精致的独立完成作品,他们对绘画更加产生兴趣,有信心的学习,体验绘画的乐趣。

图片1.png

二、手工训练

为丰富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特组织他们收集日常生活照片,并制作相册,孩子们积极配合参加。

图片2.png

三、一对一个别化训练

让孩子认识职业,了解每种职业所对应的岗位职责,尤其对他们所处机构中教师与学生的职业了解,让他们明白作为学生应该做的事情,离开了对识记材料的注意,记忆自然也如过眼烟云消失殆尽。因此,要想提高孩子记忆力,训练孩子语言的发音准确度和连贯性是第一步,让孩子们能够有准确的记忆。

 

图片3.png

四、艺术调理与治疗

近期的艺术调理与治疗训练加入了舞蹈的元素。舞蹈教育是培智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良好的舞蹈训练,不仅可以培养特殊儿童动作的协调性、节奏感,而且还能矫正和补偿他们的身心缺陷,增进体质,促进其健康发育成长。

图片4.png

五、一对一入户指导

经过四个多月的相处,现在入户已经比以前容易多了。我们非常喜欢与家长们多进行沟通,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

图片5.png

六、家长融合活动

秋高气爽,金果飘香,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定西缘梦理事协助我们对困难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困难特殊家庭的亲切关怀,并送上节日礼物。

图片6.png

 

七、家长培训活动

 每一个特殊孩子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融入社会被社会接纳,因为只有在现实社会中特殊孩子才能习得生存能力,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就是入学。很多家庭由于很多的担心都只是在观望在等待,更胜者是自己设定孩子融合的能力目标,等到孩子达到了目标才去融合,若是让特殊儿童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就读于普通学校,在正常的氛围中和普通儿童一起生活学习,这无疑能对这些特殊儿童在康复和成长的道路上产生巨大的帮助。此外,通过包容、接纳特殊儿童,普通儿童也能从小培养友爱、善良的品质,当这些未来的主人翁长大后,“全纳”的教育理念,自然会成为一种广泛的社会共识。

图片7.png

八、喘息服务

这次喘息服务的主题是“我是家政员,服务我最行”。

首先,进行热身运动接下来我们一起制定了小组契约,并认真的执行,孩子们扮演家政小职员,最先他们走访家庭,进行交谈,登记需求信息,安排家政小职员服务,主要有擦桌子、扫地、拖地、物品的归类、衣服的整叠等,活动过程中个个表现的淋漓尽致。积极配合,共同完成任务。

 图片8.png

中央财政项目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很是舍不得这些可爱的“小蜗牛”们。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愿我们一起共同健康快乐成长!

 

慧灵LOG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