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习其实也是一件感动的事儿——致敬慧灵《生命之重》25周年纪录片,用记录传承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量:395


学习其实也是一件感动的事儿——致敬慧灵《生命之重》25周年纪录片,用记录传承服务品牌


  

从未想过,培训学习能令人感动。2019年5月20日,慧灵员工赴西安参加了由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主办的为期2天的“筹款传播工作坊”。来自13个省份的30家机构成员齐聚拉拉手,共同学习传播和筹款的方法,分享身边的感人事迹,助力机构健康发展。



   感动

5月20日-21日



幸福的人有着同样的幸福,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在本次的培训活动中,30多家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齐聚拉拉手,除了学习筹款方面的技巧之外,还分享了各自的故事。“感动”二字,贯穿于培训活动的全程。


01



“妈妈,我觉得他有点奇怪。我说不上哪里奇怪,反正就是奇怪”。“他”就是常来自己家里玩儿的邻居小孩儿。这位妈妈是留美博士,原本有着属于自己的美好事业,然而母亲却不幸患病。为了照顾母亲,她放弃了国外的事业,回国照顾母亲,却在照顾母亲的过程中接触了到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自闭症儿童。在与这个奇怪的“他”接触了一段时间时候,这位伟大的母亲决定开设一家机构,专门服务自闭症儿童,使他们有归属感。


02


 慧灵纪录片《生命之重》是陈宏乐老师分享给大家的。做为慧灵人,一定不会对这部纪录片感到陌生。然而,每一次观看都有不同的感受,都能触动内心。他们,能送文件、能坐地铁、想恋爱结婚、甚至在慧灵平静地走完了一生......这些在我们看来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却着实不易。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看到他们的进步,我们感到欣慰;看到他们的痛苦,我们想为他们做些什么。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们怎样为他们付出?


面对面筹资

5月20日





相遇是黄金,每一次相遇都值得珍惜。在筹资方面更是如此。如果不和捐赠者见面,我们只是网线两头对的一串代码。

20日的培训内容围绕公益组织“战略落地——如何开展面对面筹资”主题展开。北京瑞森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的岩松老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他从公益行业现阶段筹款趋势切入,从面对面筹资的概念、筹款制胜策略、组织分工、捐赠人定位、捐赠者管理(维护)以及面对面筹资的5个经典场景等方面系统的讲授了公益组织筹款的策略。并结合小组讨论、场景模拟演练等形式,由浅及深地帮助学员们,掌握筹款的方式、方法。特别是场景模拟演练环节既能令学员们捧腹大笑又能使学员们迅速掌握筹集技巧。


公益品牌与传播

5月21日




品牌是一种名称术语标记符号或者图案,或是他们的相互组合,用以识别企业提供给某个或某些消费者的产品或服务,并使之与竞争对手的产品或服务区别

——菲利浦.科普了博士

市场营销专家


对于社会公益组织而言,最大的资产莫过于公益品牌,如何让自己的品牌在顾客的心智阶段中占据最有利的位置,称为该领域的代表品牌是值得每一个社会公益组织值得深思的问题。


在5月21日的培训中,倍能组织能力建设与评估中心的陈宏乐老师就从这一点入手一针见血又深入简出地讲解了公益品牌与传播方面的问题,并将自己丰富的经验与感悟分享给大家。




结束语



是培训,也是交流。为期2天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但是留给我们的却值得我们长久回味。知识、实践、友谊,干货满满的培训,助力机构健康发展。








喜欢就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