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蜗行天下”-----2019甘肃慧灵第九届四川阆中亲子游(家长喘息)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量:488





六月的山,碧绿、多情;六月的水,清澈、绵柔;六月的风,冷热、旋转。山隐山现、水流水潺、云出云归、风来风去。六月,在这个色彩斑斓的夏天,甘肃慧灵于6月28举办了为期3天、130多人参加的“蜗行天下”---2019年第九届四川阆中古城亲子游(家长喘息)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兰州市残联购买助残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米索尔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央财政示范项目的大力支持,由甘肃慧灵主办,给予蜗牛、家长、老师一场心灵之旅,给予残疾人家庭一次喘息和减压。



DAY 1:剑门关&豆腐宴

头一次集体坐动车去旅行,学员及家长们都显得异常兴奋。祖国建设跨骏马,从此蜀道不再难,从此天堑变通途。置身剑门关,遥想“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耳畔不禁响起了战马的嘶鸣之声,眼前仿佛还闪动的刀光剑影。历史似乎就在眼前,而眼前的静谧祥和又是何等的弥足珍贵。



我在攀登剑门关














不吃剑门豆腐枉游剑门关特别是大家一起吃那才香呢







DAY 2:红军渡&滕王阁&阆中古城&嘉陵江

对蜗牛们来说,来到苍溪县红军渡不失为一场红色之旅。此处是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战役遗址。1935年3月28日,为了迅速贯彻党中央“渡江西进”的战略方针,红四方面军总指挥徐向前、副总指挥王树声以及红三十三军军长王维舟,亲临前线,观察敌情,寻找渡口,选定此处为强渡嘉陵江主渡口。旅游至此,聆听导游及家长们的讲解,蜗牛们的爱国热情油然而生。






  君王台榭枕巴山,万丈丹梯尚可攀,春日莺啼修竹里,佩家犬吠白云间。对许多学员来说,近距离的欣赏滕王阁的美景着实是个挑战,因为有“万丈丹梯”。







诚如四川籍诗人黎杰所描述的那样“古城的大街弯弯曲曲,纵横勾连,肥瘦不一,长短各异,就如一行行错落有致的现代诗词,丰满、留白,细腻,婉约。古街,古院,古屋,古树,繁复中见别致,玲珑中显精巧,一样的木门,不一样的式样,一样的木窗,不一样的风情,一样的红砖黑瓦,不一样的格调情致,一步一景,古城,就在不知不觉中震撼了我们”。

古城历史悠久、生活气息浓厚。来到古城,必然要品尝品尝古城的美食、享受享受阆中闻名的醋泡脚。



01

02

03

04


嘉陵江两岸,绿色醉人、风光旖旎。傍晚,畅游在嘉陵江上就如同畅游在山水画中一般,烦恼、忧愁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1

2

3

4

5

6


DAY 3:昭化古城&涮火锅

到了昭化,不想爹妈。昭化古城位于四川广元市昭化镇,四面环山,三面临水,地处白龙江、嘉陵江、清江三江交汇处。它是“蜗”们此次亲子游的最后一站,虽然不及阆中古城大,但同样让“蜗”们流连忘返。

  









农家涮火锅为本次亲子游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都说阆中胜事可肠断,阆州城南天下稀。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阆中,“蜗”们来过;阆中,不虚此行。












喜欢就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