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慧灵招生||专注成年智力障碍人士生活品质支持!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量:63
图片


慧灵

图片


1



机构简介

慧灵服务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广州,1990年正式成立,是国内最早的公益组织之一,服务对象主要为成年智障人士。


慧灵坚持社区化、正常化的理念开展服务,将服务点星罗棋布在100多个不同的社区里,不显现其“突出”而融于“正常”。


截2019年,慧灵日常直接服务对象已经超过2000人,而慧灵发起的蜗牛网,已经在全国范围内为超过3500名会员提供周末兴趣活动和不定期的主题活动等。


30年来,慧灵先后在广州、北京、西安、青海、天津、清远、重庆、长沙、甘肃、万州、商洛、杭州、上海、大连、昆明、深圳、安庆、宿迁、贵阳、桂林、成都等三十多个省市扎根,另有香港慧灵作为大陆服务的坚强后援。

图片



兰州慧灵于2008年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登记主管单位为兰州市民管局。2014年、2011年先后获得甘肃省和兰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的“残疾人之家”称号.中心致力于为12岁以上智力残疾人提供社区化服务,支持他们更好融入社会,提高生活品质。目前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城关区、西固区、安宁区共设立5个日间中心,5个晚间社区家庭;目前共有员工30人,陆续服务学员500多人。 


2



服务内容

  日间活动训练

利用社区资源开展小组活动和社会技能训练,制定个别辅导计划(ISP),增强生活常识和技能、生活自理、自立能力,以融入社区生活。

   职业技能训练

通过评估智障人士兴趣爱好(ISP)、劳动特长等培养职业技能与社会适应能力,为其设计职业技能训练、建立健全工作人格,创造庇护性与支持性就业。

   艺术调理开发

运用音乐调理、戏剧表演、美术创作、舞蹈编排、舞台剧表演、肢体开发、陶艺发展等多种丰富的活动形式,帮助学员建立良好兴趣,增加自信。                   

  社区(家庭式)居住服务

创设模拟家庭,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旨在增强生活自立能力,学会与人相处,有家的感觉;每个家庭一位生活辅导员与5~6位心智障碍朋友组成模拟家庭,共同分担家务,分享生活酸甜苦辣。


  家长支持与培训

意在为智障人士亲友提供咨询、辅导及转介服务,并组织家长交流、联谊活动等以改进照顾及教育子女的方法,并帮助减轻家长的心理压力。

  助学助养

机构为家庭经济有困难的智障人士寻找资助者,给予数额不等的资助,使得不因经济问题而接受不到社区化服务点机会。


  兴趣小组一

可以根据不同的兴趣爱好参与不同的兴趣小组活动。主要为寒暑假在辅读学校短期学员提供的服务。

  兴趣小组二

为帮助家庭困难的智力残疾人朋友可以接受到专业化服务,特开设20个免费学位给西固区和城关区户籍的12岁-35岁持证智力残疾人,可免费享受每周一天慧灵社区化服务(含午餐)。

 小百合画室

和于立刚美术学校合作,专为每一个有艺术梦想的心智障碍人士开设绘画培训课程。


   有爱艺术团

为喜欢音乐及舞蹈的心智障碍人士提供专业训练及更多展示的平台及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艺术梦。




3



服务日常照片



4



智力障碍人士招生名额

城关个案中心




定位:为16岁以上的心青年提供职业技能训练、就业支持、工作人格训练、独立居住。             


中心共设立20个学位,目前在册学员15名,向社会招募5名智力残疾人。                               

联系人:王老师13830010893



安宁个案中心




定位:为10-18岁心青年提供展能教育、艺术调理、社区化居家训练。


中心共设立15个学位,目前在册学员10人,招募510-18岁智力残疾人。

       

          联系人:张老师

           18693073586



西固个案中心




定位:为12岁以上心青年提供艺术教育、认知教育、展能教育、烘焙训练、社区化居家训练等。                                    

中心共设立30个学位,目前在册学员20人,招募1012岁以上智力残疾人。                                       

联系人:李老师13359442496



七里河个案中心




定位:为10岁以上中重度心青年提供社区融合、生活自理训练、社交能力提升、生活照护等服务。  

                            

中心共设立20个学位,目前在册学员15名,招募510岁以上中重度智力残疾人。                                        

联系人:马老师18109489803




5



个别化支持计划ISP评估工具

一份完整的ISP计划,涵盖了服务使用者资料、参与计划者、执行期限、服务情境、长短期目标、评分标准、目标执行情况,服务决定等项。


在针对一位学员制定ISP时,对照量表,能够从学员本身及其生态环境中,发现许多待支持的需求,经过严格的比较和分析,才能形成该学员的长、短期目标。在分析“需不需要”和“能不能”这两项概念时,服务支持者们必须以学员本位来考虑问题,也就是说,“学员某些不会做的事情,仍然需要获得支持与服务”,从而实现“量身定做”服务计划。因此,一份完整且适宜的ISP计划,确定了机构对一个学员的服务目标和服务内容,从而使机构能够有效运用资源,合理开展服务,切实满足服务使用者的需求








日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晚间:周一至周五16:30—9:00


甘肃省内具备基本生活自理能力的智障碍人士,年龄在12周岁-40周岁,欢迎咨询



图片
图片




多一些外出机会,可以帮助智障人士、自闭症孩子适当缓解夏日里的躁动情绪。


活动能让孩子释放天性,培养自信。


社区融合的生活方式,能促进孩子与人互动的意愿。


七里河地址: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阳光家园紫荆苑19号楼A座101 

城关地址:城关区旧大路293号(兰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1楼)

西固地址:西固区生产街1号(电信大厦4楼)

安宁地址:安宁区学府路最北段(安宁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3楼)


联系人:裴主任  马主任

电话:18298354301   18109489803   

网址:http://gs.hlcn.org/